栖唐

温暖的菜鸟

【低限】单相思(上)

  

  

上一棒:@栖唐(我自己)

下一棒:@银枫柠 

  

皮皮限×低保,里面出现的一切人物除了名字都是我胡编乱造的!大家不要上升圈地自萌就好了!!!

  

  

01

  

手机屏幕上,上挂死的调香师无伤救下椅子上的先知顺便扛了一刀,先知却站在原地不动,被红蝶一扇子拍在地上,直接挂飞。

  

回忆眼睁睁地看着屏幕上的红蝶飞过来结果了自己的香香,脸颊一下子鼓起来,要和娱乐双排的低保好好说道说道:“弟弟,我都救下你来了你怎么跑都不跑,就剩咱俩了你再撑一会儿我就压好密码机了……”

  

回忆眨眨眼,扭头看向坐在身边的弟弟。低保双目无神地看着手机屏幕,魂儿飞了似的想着什么事情。回忆悄悄把头凑过去,喊道:“低保!”

  

“嗯?!”低保猛地后仰,被回忆吓得不轻,举起手机一看,红蝶成功四杀还是最佳演绎,干笑了两声,说道,“哎呀没打好,回导给我个机会再来一次……”

  

“不急。”回忆抬手制止了低保送胜率的行为,歪着头用审视的目光逡巡了一圈,笑道,“低保啊,想什么呢?”

  

“没什么啊。”低保笑了,回忆满腹怀疑地点点头,低保已经垂下目光看着手里的手机了。回忆抬头看了一眼门口,随口说道:“哎,今天Gr也来录宣传片啊,门口那个是皮皮限吗?”

  

低保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是吧。”

  

回忆余光瞥了瞥低保的手机。

  

“你在干什么?看归宿?”

  

“嗯……嗯,你看这个大床摆在二楼会不会好一点?”

  

“……那是地毯。”

  

  

02

  

“果然还是被我逮了个正着,说吧,有什么心事?”

  

低保笑着对回忆摇头,无辜地撒娇道:“我能有什么事啊回忆哥哥?”

  

“少来这套。”回忆简直想翻白眼,不过少年的撒娇对他来说还挺受用的,心情颇佳地抬头,正好对上皮皮限的目光。回忆愣了一秒,连忙招呼道:“皮皮过来坐,来坐来坐。”

  

皮皮限看了一眼走廊,确定除了自己不会有第二个叫“皮皮”的人了,这才露出友善的笑容,端着手机走过来坐在回忆的左边,笑着对回忆和他右边的低保打招呼道:“你们好啊,也是来录宣传片无聊了啊?”

  

回忆耸肩道:“还好吧,也不算无聊,至少还能双排,是吧,白给弟弟?”

  

低保被cue也不多说一个字,眨眨眼毫无威慑力地瞪了回忆一眼,腼腆地笑了笑,算是默认了“白给”两个字。回忆转过头来拍了拍皮皮限的肩膀,“皮皮在干什么呢?”

  

皮皮限笑道:“我排屠夫排位呢,周一的中午太难排了,十五分钟打不上一把。”

  

“干脆跟我们来玩人类啊,咱们小号三黑……”

  

“回导!”门口安酱露出一个头来,“快来化妆,你下一个!”

  

“来啦。”回忆挥挥手,转头对皮皮限和低保说道,“你俩化好了是吧?正好你们排吧,我先走一步咯。”

  

回忆笑嘻嘻地跟着安酱走了,一副开心得不行的样子。皮皮限对两人挥挥手,扭头看向看起来好像有点认生的低保,“咱们,先来局匹配?”

  

低保抬起头对上皮皮限的目光,一下子结巴起来,“我,我人类,不是很好。”

  

皮皮限被低保逗笑了,“哎呀别谦虚嘛,说得跟我很厉害似的。”

  

刚刚三个人坐一个沙发有点挤,回忆一走,两个人的位置却似乎更狭小起来,低保努力控制自己心里乱蹦的小鹿,僵硬地跟着皮皮限匹配到了一个队伍里。

  

“哈哈哈,我要掏出我的王牌前锋了!放心啊低保,一会儿我肯定保咱们三出以上。”

  

低保偷偷地深呼吸,想要放松一下手指,手机却差点飞出去,皮皮限没有察觉,兴致勃勃地点着天赋页,低保看着他柔和的侧脸线条,觉得耳朵烧得越来越厉害了。

  

“准备吧低保。”皮皮限突然扭头,和低保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低保的睫毛快速抖了一下,低下头把手机翻了个个儿,选定先知角色,慌里慌张地点了准备,“嗯嗯,好了。”

  

“好,看我给你露一手哈。我在起点站,你在哪儿呢?”

  

“我在桥上,监管是约瑟夫。”

  

两个人默契地自欺欺人蹲,拍照结束的瞬间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诶,低保,这波躲得可以啊,来来来,来帐篷咱俩合修抢机子。”

  

低保深吸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电机进度上方的校准条,心里那只小鹿蹦哒得更厉害了,扑通、扑通、扑通……

  

约瑟夫突然从照相机残影里闪出来把先知震慑在地,低保吓得手机差点又飞出去。

  

“啊!我我我没看到他……”

  

“不慌!低保!我来救你一手!”

  

约瑟夫走到先知面前,前锋一个螺旋球被约瑟夫嫖了一刀。

  

“哎呀吃刀了,溜了溜了,DD让佣兵来救你吧!”

  

小鹿一头撞晕在狂欢之椅上,低保终于清醒了。

  

说好的王牌前锋???

  

马克克探头进来的时候两个人打得火热,低保红圈套鸟皮皮过半秒救,两个人笑个不停,休息室里全是魔性的笑声。马克克被逗笑,忍不住说道:“皮皮,低保,醒醒!喂,还笑,演播室都能听见啦!”

  

皮皮限抬起头笑,看到马克克突然惊恐道:“马克!”

  

马克克眉头一皱,马上发现事情不对劲,连忙打开手机,随即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抓起柜子上的黄衣之主玩偶就往皮皮限脸上扔:“瓜皮你TM又偷上我的号!”

  

“哈哈哈哈……哎呀马克我错了!别别别……”皮皮限笑着躲,“哎呀就玩了几把,没掉几颗星!”

  

“是星的问题吗!”马克克怒发冲冠道,“你是不是又玩前锋?!”

  

低保懵懵地看向皮皮限,皮皮限跑过来直接躲在低保位置的沙发靠背后面,小声承认道:“是前锋来着……”

  

马克克心里的火“腾”地就烧了起来,抓起桌子上的杰克玩偶就要冲过来打人:“这下全殿堂局都知道这个号的前锋瓜了!你让我以后怎么玩!”

  

皮皮限绕着低保边躲边道:“本来你前锋也够瓜的!”

  

杰克玩偶直接飞过来,低保连忙接住,皮皮限躲在低保右边的扶手下面,抓着低保的胳膊委屈道:“DDD你快看!马克欺负我!他竟然是这样的人!”

  

低保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皮皮限看着低保也笑了起来。

  

一旁捡起来黄衣之主玩偶的马克克看了一眼两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捏了捏黄衣之主的触手,还是把玩偶放回了原位,终于正经道:“走吧皮皮,要拍咱们队的部分了。”

  

皮皮限从低保的目光中挣脱出来,回头对马克克说道:“来了。”说完站起身,又看向低保,伸手碰了碰低保的肩膀,笑道:“先走了,回头见。”

  

低保目送着两个人离开,竟然有点羡慕,无意识地低头看着手里的“杰克”,揉了揉它手上的小玫瑰花。

  

  

03

  

排位时间结束,回忆下了播,摘下耳机,惬意地扭扭脖子,起身到客厅里拿茶杯。低保坐在大厅的电脑前,嘴里嘟嘟囔囔,笑容根本止不住。回忆挑挑眉,凑过去看了一眼,周末五排已经开启,低保正在和别人组队。

  

“祈颜,小a,皮皮和神佑?”

  

低保听到回忆的声音,连忙摘下耳机,问道:“有事吗回导?”

  

“没事没事我就看看,”回忆摆摆手,忍不住调侃道,“你昨天是不是给皮皮送礼物啦?”

  

低保背影一僵,若无其事地回头傻笑,回忆被他逗笑了,解释道:“群里有人说来着,我随便问一句,你继续。”

  

回忆也不着急去五排了,坐在茶几前,端着茶杯喝茶水,拿出手机来,打开微信。昨晚和瑟瑟的聊天记录还在第一个框上:

  

——“回导,DD下了播就对着电脑傻笑半天了,脸都是红的。”

  

——“该不是有什么喜欢的人了吧!”

  

——“可是DD已经这样好久了,不会是被什么网恋对象给骗了吧?!”

  

回忆想到瑟瑟的表情,茶水差点呛在喉咙里,忍不住笑了笑,看向低保。

  

网恋对象?

  

正在看瑟瑟发的消息,战队经理突然发来一条简讯,回忆查看了简讯,抬头看了眼低保,喊道:“弟弟,六点战队去聚餐,注意时间。”

  

低保关掉麦克风,扭头道:“和谁啊?”

  

“和IVL其他战队。”

  

低保眨眨眼,嘴唇嗫嚅了一下,回忆轻咳了一声,笑道:“Gr会去的。”

  

低保突然瞪大了眼睛,不咸不淡地说了个“哦”,僵硬地转过头,耳机线不小心脱落,整个大厅传来乱七八糟的笑声。

  

“祈颜,祈颜,救我!皮皮,皮皮救我!DD救我!”

  

“卖了卖了卖了……”

  

“别呀!救我救我,这邦邦一阶!地下室也能救!”

  

“行!等我来救你!”

  

回忆噗嗤一声笑了,低保被笔记本电脑发出的声音激得虎躯一震,连忙调低音量,忍无可忍地打开麦克风道:“皮皮,你一个咒术师猴都没有下去救什么啊!放着我来!”

  

电脑里传来皮皮的声音:“算了算了过半了不救了,DD咱俩抢机子去。”

  

“不是?说好的来救我呢?皮皮!”

  

低保笑道:“走走走,修小木屋。”

  

回忆忍着不笑出声,低保把耳机线重新插好,又开始嘟嘟囔囔起来。

  

回忆拿出手机,打开和瑟瑟的聊天框:“我觉得他应该没被骗,嗯。”

  

  

04

  

其实回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他自己的感情问题还没有着落,可他就是觉得低保弟弟已经迫在眉睫了。索性聚餐期间全程跟着低保,混着混着就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打入了Gr战队内部。

  

“邦邦的话还是要预判走位,遇到炸弹躲得特别好的选手也别着急,根据他走的位置下雷,连不上二连雷也不要紧……”

  

“哟!低保来啦!哎呀皮皮你别带着人家聊比赛了快来尝尝沐木的烤肉!”

  

低保眼皮一跳,伍六七拉着低保和皮皮到餐桌旁,挎着皮皮的胳膊拍着低保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低保,你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快尝尝我们大厨烤的肉。皮皮你赶紧招待人家。”

  

小沐木把考好的肉片夹到盘子里,蓝胖子马上叫停道:“等一下,不能先给低保吃,橙崽!快,你先来一口,看看能不能吃!”

  

小沐木抬手就要拍蓝胖子的头,蓝胖子笑着躲在橙崽身后,场面一度混乱不堪。回忆正尬在原地,马克克和空酱一左一右出现,马克克拍着回忆的胳膊,递给他一个蛋挞,“回导多吃点儿,酱儿你给回导整点儿小龙虾来。我跟你说啊回导,快把低保弟弟喊来,沐木做的东西不能吃……”

  

回忆觉得自己任务繁重,有点头大。

  

伍六七和小沐木手忙脚乱地烤肉,橙崽和蓝胖子躲得远远的看着,皮皮限叹了口气,对着低保笑道:“会做吗?”

  

低保摇摇头,又挠了挠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盘算着应该学上两手厨艺的。

  

“我也不太会。”皮皮也笑了,看上去似乎也有点害羞,“但是我可以试试,我这方面还是,有点天赋的吧,嘿嘿。”

  

低保忍不住笑了起来,感觉耳朵有点烧,偷偷瞄了一眼和马克克空酱相谈甚欢的回忆,点头道:“走走走,咱们换桌子。”

  

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两个人的世界。低保总觉得自己把回忆扔在那里不够仗义,但是看着眼前的皮皮限又觉得很值得。皮皮限的动作很不熟练,但是烤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是熟的。

  

喜欢吗?

  

皮皮限一抬起眼就看到低保笑着盯着自己,好像自己是什么可爱得不行的人物。明明他自己才是值得宠爱的弟弟,看着别人的眼神总是这么宠溺。皮皮限不敢多看,自己似乎也被低保的眼神混淆了视听,眼里只剩弟弟一个人了。如果……皮皮限抬头,和低保的目光相撞,低保红着耳朵喝了一口饮料……

  

“你们在这儿啊!”

  

两人同时一愣,扭头看到嗓门最大的伍六七和一脸笑容的回忆,伍六七也不客气,直接坐在皮皮限身边,笑道:“那边跟个菜市场似的,我和回导来避避。”

  

回忆恰如其分地坐在低保身边,眼神在两人之间看了个来回,轻轻笑了一声,听到笑声的低保僵了僵,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更红了。

  

犯规啊。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