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唐

我又回来啦!要做一个温暖的人!

【沐蓝/蓝沐/8:00】重建Gr


  

上一棒:@柒崽wink 

下一棒:@栖唐(我自己)

  

现实向,昨天看完比赛肝的,勿上升真人,小学生文笔轻喷。

  

00

  

“如果离开了……”

  

“不会的沐木,想什么呢。”

  

“我是说,如果……”

  

“我会把你们都找回来。”

  

  

01

  

蓝胖子伸了个懒腰,睁开双眼,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今天他不想赖床,因为今天是皮皮限的生日,作为战队麻麻肯定是要好好准备——

  

这是哪里?

  

蓝胖子瞪大了双眼,环顾四周,大脑一片空白。周围移形换影一般,竟然是自己家里的物件,完全没有半点俱乐部的气息。蓝胖子一个箭步冲出房间,客厅里静悄悄的,是熟悉的摆设和陌生的气息。

  

“我……回家了?”

  

蓝胖子第一时间窜回房间,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焦急万分地等待着电话那边的回音。十秒、二十秒、三十秒……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慵懒的声音,蓝胖子听到电话被接通,连忙问道:“沐木!你在哪里?我突然回家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慢悠悠地回答道:“你谁啊?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蓝胖子顿了顿,他确定电话那头的声音绝对是小沐木本人没错,如果他莫名其妙地回到了自己家里,那小沐木是不是也莫名其妙地回到了某个地方呢?

  

“沐木,我蓝胖子。”

  

“蓝胖子?我还绿胖子呢,逗我呢?”

  

蓝胖子愣了一秒,马上反应过来——小沐木不是那个小沐木,他是曾经,或者以后的小沐木。

  

蓝胖子愣着的时间里,电话那头已经挂断,忙音响起蓝胖子才注意到自己已经十秒没说一个字了。这对他的冲击不亚于……蓝胖子打开手机,翻出各式浏览器搜索“第五人格 Gr战队”,清一色的无词条。

  

蓝胖子再次拨通了小沐木的手机号码,电话被很快接起,蓝胖子没有给小沐木抗拒的机会,直接说道:“小沐木,你不许挂电话,挂电话的你娶不到老婆的。”

  

电话那头的小沐木似乎被镇住了,蓝胖子继续说道:“我去找你,你把地址发给我,等着我……”

  

“停,大哥,你有毛病吧?我不认识你,你还来找我?现在电信诈骗都这么不择手段吗?”

  

蓝胖子急得不行,小沐木反倒笑了一声,随手挂断了电话。这下蓝胖子不敢打了,万一被拉黑,就再也联系不到了。蓝胖子翻了翻手机相册,没有任何与Gr相关的照片和消息,他终于相信,自己是真的来到了一个没有Gr存在过的时代了。

  

  

02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说的大概就是小沐木本人了。两天前那个拼命给自己打电话的“蓝胖子”突然找上门来,他险些报警,最后还是收手了。

  

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

  

事情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这样,蓝胖子拉着行李箱不明不白地占了小沐木家的客房,还拉着小沐木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最后聊到了电竞上。

  

“我是想打职业的,但是我没有组队成功,现在年纪也不小了。”小沐木漫不经心地撩了撩头发,“我就随便打打野赛,开开直播,也不错。”

  

蓝胖子笑得高深莫测,小沐木被他的眼神弄得有些心虚,好像自己一眼就能被他看透似的,果不其然,蓝胖子说道:“沐木,你撒谎的时候,就会撩头发,这个习惯你还真是从来没变过。”

  

小沐木手指一僵,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终于抬起眼正式地看向蓝胖子,问出了早该问出的话:“你怎么这么了解我?我的电话号码你也知道,我家在哪儿你也知道,我做什么习惯是什么你也知道?”

  

蓝胖子一时没了话,小心翼翼地看向小沐木,柔软的神情让小沐木想起自己以前养过的一只小猫,不由得软了下来,不忍心追问,可又忍不住想知道真相。

  

“因为……”蓝胖子张了张嘴,不知道该不该说“因为我是你男朋友”这种天雷滚滚的话。最后还是妥协道:“我们是一个战队的队友,我对你的一言一行了如指掌。”

  

小沐木显然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蓝胖子继续补充道:“我简单说一下哈,你,小沐木,是我的得力队友,我们所在的战队是第五人格最有名的荣耀战队之一。但是我们在某场比赛后莫名其妙穿越了,这个平行世界的你,没有参加职业联赛。但是我,还是你的蓝胖子。”

  

小沐木挑挑眉,“我的?”

  

蓝胖子视死如归地期待道:“对,你的,我从身到心都是你的!”

  

“别扯这些没用的,我才不信呢,说吧,你到底是哪个精神病院的?我打个120把你送回去……”

  

蓝胖子气的脸都绿了,这下真的变成绿胖子了。

  

  

03

  

小沐木好像还是挺会做饭的,这点和他曾经那个世界的小沐木完全不同。蓝胖子跟着小沐木住的这两天饱了不少口福,心里却暗暗发愁,一心想要赶快组建战队,参加即将开跑的联赛。

  

他知道小沐木是什么样的人,他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自责流泪,也会为了队员的名声破口大骂,会认认真真参加每一场训练,也会努力证明战队存在的意义。

  

拉着小沐木双排已经不陌生了,他不论如何都不会放弃,他是蓝胖子,是Gr战队的队长,他会坚守梦想,重建战队。

  

不管在什么地方,受了什么魔法。

  

小沐木跟着蓝胖子坐上出租车的时候,千不情愿万不情愿。

  

“找谁?皮皮限?”

  

“对啊,咱们战队只有这一个监管者,不找他找谁?”

  

蓝胖子拿着小小的礼物盒,一脸激动地望着出租车窗外飞驰的景物,惬意地哼着歌,调都跑到奶奶家了。

  

“胖子,你不适合唱歌。”

  

蓝胖子笑着看向小沐木,难得地没有出言反驳,小沐木忍不住也笑了,心里一阵一阵地甜泛上来,猝不及防地愣了一下。

  

熟悉又陌生的温馨感,像是来自曾经,又好像近在眼前。

  

“皮皮肯定会很快答应咱们的,他实力够,有梦想,耳根子软,很好说话的。”蓝胖子笑着伸出手指数道,“然后就是伍六七和马克克,他们应该也会同意,毕竟都是有梦想的人,而且我绝对会以我的人格魅力征服他们……”

  

小沐木咳嗽了一声,小声道:“人格魅力?”

  

蓝胖子习惯性地接道:“我人都是你的,散发一下魅力怎么啦。”

  

最怕车厢突然安静。

  

小沐木若无其事地转过头去,看向另一边车窗外,蓝胖子心里酸酸的,扭头看向自己这边的窗外。

  

小沐木揉了揉胸口,不知所措地捏紧了耳机线。

  

  

04

  

皮皮限果然如蓝胖子所说,是个好说话的人,听到蓝胖子添油加醋的宣传,简直两眼发光,爽快地答应了蓝胖子的请求,一不小心就聊多了。回到小沐木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蓝胖子非要喝酒,小沐木拦不住他,索性由着他去。

  

“我都下播了,你还没喝完?”

  

小沐木把蓝胖子从酒瓶子里扒拉出来,皱眉道:“你喝了一提啤酒?你疯啦?胃不要啦?”

  

“如果……”蓝胖子抓住小沐木的手腕,笑得有些魂不守舍,“如果你骗我,我会很生气的。”

  

小沐木哄着蓝胖子松开手,一边收拾酒瓶子一边问道:“骗你干什么?”

  

“你……你们……都是我的……兄弟……”蓝胖子半边脸贴在桌子上,嘟嘟囔囔道,“尤其是你,不许……离开……因为你……除了兄弟……还是……”

  

小沐木顿住了,蓝胖子瞪大双眼望着他,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流泪,但又没有液体滑落,似乎只是他的臆想。

  

“我想……你们应该,也舍不得我……”蓝胖子突然笑了起来,再度抓住了小沐木的手腕,小沐木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好像要冲破胸口和蓝胖子相依为命一般,手脚也僵在原地不听使唤。

  

“其实,咱们表现……不太好……”蓝胖子苦笑着说道,“一直,被唱衰……我很生气,我就开小号……怼、怼那些人……”

  

“哪些人?”小沐木忍不住问道。

  

“那些,骂咱们兄弟的人……那些,讨厌我们战队的人……那些,不许我爱你的人……好多呢。”蓝胖子傻呵呵地笑着,小沐木却想要流泪一般走到蓝胖子面前,蓝胖子抱住他的腰,舌头有点不听使唤,嘟嘟囔囔着一堆听不懂的句子。

  

现在小沐木相信,“Gr”真的存在,而且是真实的、坚定地存在。

  

“胖子,我帮你,我们明天就去找那个伍六七和马克克,好吗?”

  

“后天!”

  

小沐木疑惑地低下头,看到抬起头笑意盈盈的蓝胖子。

  

“我明天……起不来。”

  

  

05

  

蓝胖子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有皮皮限、马克克、伍六七、猫子、F君、一茶,有橙崽、空酱、呵呵哒,有神佑、Alex、经理,还有……小沐木,开心地笑着,望着他。

  

他们来来去去,走走停停,曾经群英相聚,也曾各奔东西,他们经历过万众瞩目,经历过跌落谷底,他爱过小沐木,也曾与他恩断义绝。

  

“大家好,我是Gr战队的蓝胖子。”

  

我是……队长蓝胖子。

  

“胖子!”

  

蓝胖子回过神来,小沐木在他眼前晃着手,笑意有些虚弱,蓝胖子一把抓住他的手,生怕他溜走一般瞪着眼看他。小沐木鼻音极重,被他吓了一跳,随即笑嘻嘻地抽出手,摆摆手道:“别离这么近,省的我传染给你。”

  

皮皮限坐在不远处,兢兢业业地训练着自己的屠夫,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这是……回来了?

  

“刚刚……”

  

“我们以为你睡了,”马克克从身后出现,拍了拍蓝胖子的肩膀,“刚刚那把输得不该啊,咱们该复盘一下。”

  

蓝胖子点点头,有点想哭。

  

他不知道他们还能在一起多久,但是他永远不会放弃。

  

我的荣耀战队,我的小沐木。

  

蓝胖子回头看了一眼小沐木,张了张嘴,比了个口型,继而出声道:“多喝热水,多吃药,多睡觉。”

  

伍六七嚷嚷道:“还有劝人多吃药的?你真行啊铁汁。”

  

小沐木站在原地没有动,他看清了蓝胖子那个口型,是——

  

爱,你。我。

  

  

【希望Gr好好的,我爱Gr,更爱他们每一个不同身份的、可可爱爱的人】

  

  


评论(7)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