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唐

我又回来啦!要做一个温暖的人!

【守囚】时光海海(12)

  

  

033

  

安德鲁还是来到了Angell的总部。这是一座六层的大楼,在伦敦也算得上是阔气的建筑。安德鲁并不知道卢卡到底得到了什么样的名誉和金钱,贝克街离市中心还是很远的。

  

安德鲁递上了信件,前台的接待员看到他的发色和瞳色还是无法适应,打开信件才恭敬起来,派一个职员领着安德鲁上楼找负责人。

  

安德鲁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旋转楼梯,漆面光滑无暇,嵌着灯,说不上金碧辉煌,但至少是足够惊艳的。安德鲁跟着职员走进办公室,看到了洛克•埃德蒙,他记得这个男人,是卢卡在监狱认识的好友,是个经济犯,上过高等院校,是个怪才,喜欢做生意。

  

“是安德鲁啊,”见面的时候,埃德蒙站了起来,“你真的长大了,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孩子。”

  

安德鲁点点头,“埃德蒙叔叔。”

  

“来吧,孩子。”埃德蒙把安德鲁拉到椅子上坐下,“你现在住在哪里?”

  

“贝克街2670号。”安德利乖乖回答道。

  

送安德鲁过来的职员给两人准备了咖啡,把杯子放到桌上,转身离开了办公室。埃德蒙的笑容渐渐变淡,抬起头对安德鲁说道:“这样说很突兀,但是或许从今天,或许是这个月,你大概必须要成为这个公司的主人了。”

  

安德鲁不解地看着埃德蒙,埃德蒙站起身,把柜子里的一个文件夹取出来,把袋子递给安德鲁。

  

“这个你带回去看吧,里面有很多手续的交接工作,这边都有人帮你办了。”埃德蒙坐回了沙发,安德鲁坐在主位的座椅上,浑身不自在的模样被埃德蒙尽收眼底。

  

“孩子,或许你会不愿意接受,但这是事实。”埃德蒙笑了笑,似乎有些疲惫,“这份文件很重要,只有你亲自来取,我才能安心,卢卡才能安心。”

  

安德鲁抬起头问道:“请问,巴尔萨先生在哪里?他不管理这里了么?”

  

埃德蒙足足愣了三分钟,安德鲁心里越来越涌起一阵无名的慌乱,盯着埃德蒙的双眼,迫切地想要得到一个他期待的答案。

  

可是埃德蒙的眼眶红了,他的声音微不可闻,然而在这样安静的空间里,安德鲁还是听到了恍若隔世的声音:

  

“他去世了。”

  

骗人。

  

安德鲁觉得脑袋嗡嗡作响,眼前一阵黑一阵白,几乎辨别不出眼前的物象。他听见自己颤抖着声音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11月17日,早晨。”

  

安德鲁的心跳几乎停滞,眼泪来不及流出来,整个人都是懵的,他不相信,可埃德蒙已经流泪了,偌大的办公室静悄悄的没有声音,只有安德鲁的心一声轰鸣,碎了一地。

  

“什么时候……怎么……”

  

安德鲁揉了揉双眼,摸到一手冰凉的眼泪,木讷地转头,埃德蒙背过身不敢看他,他也没力气再说第三句话了。

  

  

034

  

亚兹拉尔的养树人被安排住在精致漂亮的树屋里,卢卡多次感慨亚兹拉尔的品味和艺术手感,挥挥军刀就能削出一座房子,内部摆件虽然简单却也一应俱全,艺术的设计更是人间的建筑完全比不上的。卢卡研究了好几天,但有时候还是会弄错房间的方位。

  

卢卡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觉,成为养树人之后,他几乎不需要睡觉。但是他还是会按照这里的规律躺在床上“休息”,这里的天空有明丽的星空和温暖的落叶,不像是死亡之地,反而让人感到安心。

  

卢卡眯着眼睛,感觉快要入梦之时,屋外传来“哐当”一声巨响。卢卡瞬间睡意全无,坐起来拉开书屋的门,看到外面院子里的亚兹拉尔摆弄着一台摄影机一样的东西,神情竟然是焦急的。

  

“嗯?亚兹?你在干什么呢?”

  

亚兹拉尔抬起头,看到卢卡,明明面无表情,语气却有点委屈道:“照相机,坏了。”

  

卢卡被他的委屈弄得一愣,记忆里伊索抱住他制作的“阿波罗”的腰时,还问他说“他有自己的情感吗”。卢卡有点想笑,但是但是还是认真回答道:“你先把相机给我,我看看。”

  

亚兹拉尔疑惑地盯着卢卡,卢卡耸耸肩,摊开双手,“一般的故障我还是可以搞定的。”

  

亚兹拉尔沉默了几秒,卢卡小心翼翼地盯着他,接过了亚兹拉尔递过来的相机。卢卡看着黑乎乎的胶卷,干脆地说道:“嗯……我帮你把相片洗出来吧,相机应该是修不好了,都漏油了……”

  

亚兹拉尔恶狠狠地盯着他,“洗照片?”

  

卢卡连忙解释道:“就是,把相片变得更清晰,你可以拿在手里的那种,见过吗?”

  

于是,卢卡似乎又有了一项新任务。

  

卢卡认识照片里这个人,伊索•卡尔,站在满是玫瑰的花丛里,双眸对着照相机的方向,却似乎没有看向镜头,口罩挂了一半的脸上的笑容腼腆又甜蜜,洋溢着转瞬即逝的幸福。

  

“你还满意吗?”

  

约瑟夫温柔地看着照片内浅眠的人,已经神游天外,卢卡歪歪头看他,在他的眼前张开五指晃动了好几秒,他也毫无反应。

  

卢卡也不急,索性坐下来继续捣鼓那个破损的相机,毕竟约瑟夫还是要经常用相机工作,只是这个相机和其他的不太一样。卢卡看了看边上摆着的其他相机,顺手拿过一个来就开始“维修”。

  

“亚兹,你可以给我讲讲你的故事,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035

  

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安德鲁没有上课,也没有接受特蕾西或是瓦尔莱塔的拜访。安德鲁痛苦地认定自己一定是十恶不赦的恶魔,接近自己的所有人都会受到诅咒。可他最后悔的却不是与卢卡相遇,而是最后那一天没有听完卢卡的解释,没有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

  

“这很蠢,不可饶恕……”安德鲁的眼泪再次控制不住地滴落,打湿了米莱头顶的一撮毛。

  

门铃响了多次,安德鲁拖着疲惫的身躯踱步到门口,看到了在花园外许久不见的海伦娜·亚当斯。

  

“亲爱的克雷斯先生,希望我没有打搅到您的生活,我确实有些思念您了。”海伦娜穿着朴素的衣裙,安德鲁却在她的身上看到了海伦奶奶的影子。

  

“不会的。” 

  

安德鲁实在说不出另外多余的哪怕半个字。

  

“您和巴尔萨先生最近怎么样了?”海伦娜笑着问道,“还有亲爱的德莱叔叔,他还好吗?”

  

安德鲁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滴落,砸在地板上发出清晰的啪嗒声,听觉敏锐的海伦娜瞬间噤了声,想要分辨出那是什么样的声音。但当她听到轻微的抽泣声时,她没来由地一阵心慌,又不敢开口问,气氛顿时冻住一般令人绝望。

  

安德鲁知道自己的眼泪并不能改变什么,拼命忍住了眼眶里流不尽的泪水,回应道:“亚当斯小姐在做什么工作呢?可以给我讲讲吗?”

  

海伦娜顿了顿,还是回答道:“我在女子学院做盲人教师,周末会跟着教堂的修女们祷告。”

  

安德鲁揉了揉眼睛,笑道:“我们都挺好的,我正在学习,日后会帮助巴尔萨先生经营他的公司,德莱叔叔还是在老地方。”

  

海伦娜终于笑了笑,顺着安德鲁的话自顾自地聊了起来。安德鲁几乎无法应对,只能回应无意义的音节,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个糟糕的夜晚和糟糕的自己,不去想卢卡·巴尔萨那个令人心碎的灵魂。

  

海伦娜很快就准备离开了,安德鲁扶着她到街口叫车,海伦娜突然转身笑道:“我在教堂祷告时,时常听到修女们讨论那位技艺高超的入殓师。虽然我无法亲眼目睹他的精湛技艺,但是我听说他是个很善良的人,是亚兹拉尔的守护者。拉兹的墓地也有他的帮忙,听说他也住在这条街上。如果你需要帮助,我想他是不错的人选,他曾经帮助我完成学业,是个好人。”

  

安德鲁愣了愣,海伦娜点头致以微笑,转身坐着马车离开了。

  

眼盲之人,心最通透。

  

安德鲁沉默了半晌,深吸一口气,奔向贝克街第一栋建筑。

  

伊索·卡尔、诡异的木偶“阿波罗”、入殓的静室、亚兹拉尔的传说、卢卡制作的机械之心、神秘的黄玫瑰花园……

  

他知道,他一定知道。

  

挚爱之人,亚兹拉尔,死亡天使的落叶树……

  

  

伊索被突如其来的拜访吓了一跳,反应过来立马收起了手里的刻刀。安德鲁冲进玫瑰花园,满眼凋谢的叶和盛开的花。

  

“卡尔先生,我想请您,务必帮我一个忙。”

  

伊索毫不意外地看了一眼安德鲁,摇头道:“如果是和巴尔萨有关的,那我爱莫能助。”

  

安德鲁激动地凑近了几步,“拜托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消失!他没有生病,怎么会突然离开人世!求求您告诉我真相,我应该做什么?拜托了,求求您……”

  

伊索被他吵得头痛,又实在受不了过近的距离,摇头道:“你你你先离我远些……”

  

安德鲁深吸几口气,控制住将要爆发的情绪,红着眼眶后退了两步。伊索也不和他对视,伸手示意他和自己一起坐在茶桌边上。这些事情太过复杂,一时半会儿根本解释不清楚,伊索深吸了一口气,叹道:“首先,我并不知道,巴尔萨为什么会死。”

  

安德鲁的眼睛像是要滴出血来,“你知道,你一定知道,不然,他根本做不出来。”安德鲁指向旁边站着不动的木偶,伊索愣住,半晌回过神来,皱眉道:“他……”

  

安德鲁突然卸了力,咬了咬下唇,“拜托您,卡尔先生……我至少要知道……他为什么离开我……”

  

一滴晶莹的泪落在了石桌上。

  

伊索静静地望着他哭,过了很久,迷蒙间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早已记不起是多久前的时光了,只记得曾经也有一位风度翩翩的天使这样为自己流过泪,这样让自己流过泪。

  

天命总是不可违。

  

为何不可为呢?

  

伊索攥了攥拳头,突然开口道:“卢卡·巴尔萨,本应该三年前就因病去世了。”

  

安德鲁抬起头,泪眼模糊间只听得到伊索近乎克制的声音。

  

“或者说,无论什么情况,哪一世,他这个时间,都会死。”

  

“第一次死亡后,他遇到了亚兹拉尔,因为我……机缘巧合之下,我为他入殓。”

  

“亚兹拉尔同意他不甘心的请求,赦免了他,允许他回溯到三年前出狱的时间,条件是灵魂为他养树,永生永世。”

  

“你是在他有意识地改变人生轨迹的过程中,爱上他的吧?”

  

安德鲁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他万万没想到教堂歌功颂德的伟大天使竟然近在咫尺,又咫尺天涯,惊讶自己与卢卡没有缘分却又因为太深的缘分终究相遇,却也再也不能相遇。

  

“对……”安德鲁颤抖着说出这个字,伊索突然苦笑道,“对,是了。”

  

安德鲁红着眼眶,疑惑地望向伊索。伊索却突然爆发了一般吼道:“他凭什么!他回溯了千千万万个时间轴,偏偏要遇到我!明明我们永生永世永不相交!他偏要回溯改命把我搅的一团糟!等到我深陷其中,又说什么时光海海有缘再见?混蛋!无耻!”

  

“凭什么……”伊索的声音渐渐变弱,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036

  

亚兹拉尔睁开双眼,满面惆怅,卢卡剪掉多余的嫩叶,疑惑地望向他。

  

“亚兹,我觉得你平常不这么丧的。”

  

“……他哭了,为了我。”

  

“谁啊?”

  

卢卡摆弄着手里的工具,亚兹拉尔轻轻叹了口气,忍住发酸的情绪,选择沉默不语。

  

  

【未完待续】

真的抱歉啊鸽了这么久……但是我栖某人是不会弃坑的!欢迎大家评论哈。之前看到有的小伙伴说害怕be不敢看,后来发现不光那个小伙伴,我自己都怕be,所以请亲们放心,就算TE、NE也不会be的!我的CP一定要有个圆满的结局!HE预定!

评论(15)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