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唐

我又回来啦!要做一个温暖的人!

【新旅达空线】极致一钓

  

  

01

  

“荧。”空突然站起身,着急道,“达达利亚现在在哪个机场?”

  

荧愣了一瞬,干巴巴地说道:“应该是在璃月和蒙德交界的荻花洲机场……”

  

空点点头,拿起充电宝就冲出门去,荧端着空喝了一半的酸奶,眼角抽搐,跟着空跑到玄关,对着走廊喊道:“哥,你慢点跑啊!就算是追老婆也别把自己弄伤了——”

  

空没理在门口大喊的荧,径直进了电梯,跑出小区叫了一辆出租车,人都坐到车上了才发现带了充电宝没带数据线。可是这个时候根本管不了那么多了,当他知道达达利亚可能会回到至冬、或许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他的情感主动地翻涌出来,滔天巨浪就像达达利亚的断流卷起了空的整个灵魂。

  

派蒙,我要使用技能,对象是,除了荧和达达利亚以外,所有对我有第九好感度的人。

  

『唔……没想到旅行者会更喜欢公子……嗯!派蒙知道了,技能启动!』

  

空焦急地拨通了达达利亚的电话。

  

“伙伴?你怎么……”

  

“你怎么不直接告诉我你要走了?你是不是在荻花洲机场?”

  

“是,我……”

  

“不许挂,我正在往机场赶!”

  

“你、来了?!”

  

手机彻底歇菜了。空晃了晃手机,想起自己出门根本没带钱!看向司机师傅的目光瞬间有些尴尬,不过事出紧急,管不了那么多了,干脆给司机大哥留个微信号吧……

  

协商之后正好到达目的地,空把微信写在一张纸巾上塞给司机师傅,飞一样地打开车门,凭着派蒙给出的图鉴跑向候机厅。

  

——“站着别动,少年!”

  

——“跟我来。”

  

——“能不能不要想着,马上把面前这个人打倒呢?……呵呵,谢谢你的大度。”

  

——“托克,再给我十秒吧,我还没藏好呢。”

  

“达达利亚!”

  

空跑过来扶住护栏,站在检票口的达达利亚不可置信地转回头,怔愣着想要接住飞奔过来的空,空却紧急刹车般停在达达利亚面前,扶着膝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等下……呼……你要去哪里?”

  

达达利亚上前一步扶着空的双臂,轻轻把人抱住,下巴在空的发间眷恋地蹭着,哑声道:“你竟然来了……我要去至冬了……”

  

空推开达达利亚,认真地望着他,“发生什么事了?怎么这么着急要回去?还有,你是不是派人跟着我了?盗宝团的抓捕令上有你的签字,别想瞒着我。”

  

广播已经在催促,达达利亚又搂主空的肩膀,蓝色的双眸清澈温柔,像是要把空刻进眼底,“我的父亲重病,冬妮娅也遇到了麻烦……他们需要我。其他的没时间解释了,伙伴,如果你追到这里为我送行,我能不能邀请你……”达达利亚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空有些震惊,他似乎在那个发誓要征服世界的男人身上看到了名为自卑的感情,竟然是为了自己么……

  

检票员已经开始催促了,空打断达达利亚的嗫嚅,大声道:“你走吧,我去至冬找你,这周末,把你的地址给我。”

  

空推开达达利亚,又想起什么似的,极为霸道地拽过还没反应过来的达达利亚的衣领咬了一口他的嘴唇,“快走,别让我担心。”

  

达达利亚傻了一样站在原地,空转身就走,他才不要看达达利亚哭,给他留点面子吧。空忍不住笑了起来,心情一片明朗,走出去好一大段路才回头偷偷望一眼,达达利亚已经消失在了检票口。

  

  

02

  

空领了自己的行李箱,拖着箱子站在广场上排队上出租车。至冬区的天气果然冷得诡异,空穿着厚厚的黄色鸭绒服,用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以至于队都快排到了,达达利亚才认出他来。

  

“伙伴!”达达利亚确定这一团黄色的东西是空之后才喊出生,跑过来把人往怀里揣,“冷不冷?我开车来了,跟我来。”

  

空拖着小箱子跟在达达利亚身后,任由达达利亚拉着自己戴着手套的手往一个不知是哪里的方向走,坐进车里。

  

“你还没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还有那个盗宝团……”

  

“这次我遇到的麻烦确实和盗宝团有关。”达达利亚抬手拍掉空刘海儿上的冰花,给空系好安全带,坐正了身子,表情凝重起来,“‘盗宝团’是一个组织的代称,根据我的调查,自从蒙德与璃月区交界处的窝点被清理掉之后,他们就把主场转移到了至冬。”

  

空忍不住皱起眉头,“至冬区也发生了大案件么?我在编辑部还没有看到类似的新闻……”

  

达达利亚温柔地笑了笑,安慰道:“不至于那么严重,但是对我来说不可原谅。”

  

空疑惑地歪歪头。

  

“我的家在至冬区的北边,不仅气温相对更低,而且和雪山相连,冰湖无数,是提瓦特有名的冰钓圣地。盗宝团在蒙德和璃月受到了重大打击,三大头目仅剩一位,转移到了至冬区,正在四处贩卖文玩宝物获得收入,想要东山再起。”

  

“而他们看上的宝物之一,就是我家收藏的‘极致一钓’。”

  

“诶?‘极致一钓’?”

  

“是的,是和冰钓有关的一件宝物,在我的家乡流传着关于它的传说,是上古时代所谓神魔之战后至冬人民恢复正常生活赖以生存的宝物。”

  

空仔细想了想,总觉得之前在提瓦特的旅行中似乎听过很多次这个名字,一时却有些想不起来了。

  

“为了这件宝物,他们袭击了冬妮娅,想要劫持人质,并且提前给家里发了恐吓信。我的母亲当场被吓晕,父亲也旧疾复发,他们现在都在至冬医院。好在之前托克的事情给我提了醒,我准备了很多人对弟弟妹妹们暗中保护,三个小家伙并没有受到威胁,但这也够吓人了。”

  

达达利亚揉了揉眉心,“我先带你回家,安东托克学校补课,冬妮娅还在假期,去医院看父亲母亲了,咱们去把你的东西放好。”

  

“我也想去见见你的家人。”

  

达达利亚的嘴角不自觉地挑起,“我不想把你卷进来,但是你愿意的话,我非常想让你认识我的家人,空。”

  

空乖乖点头,达达利亚趁着等红灯的功夫抬手揉了揉他冻红的脸颊,笑意根本藏不住,空嗔怪地看了他一眼。

  

“专心开车。”

  

“遵命。”

  

  

03

  

考虑到达达利亚的父母正在接受治疗,空还是借用了达达利亚的厨房做了一道老火笋片汤和一道腌笃鲜带给二老。生病期间必须要这样补一补,海鲜什么的还是身体好了之后再吃吧。

  

但是冬妮娅对自己一口一个嫂子是怎么回事?

  

达达利亚笑嘻嘻地盯着空,看得空浑身难受,达达利亚的妈妈开心地赞美着空的手艺,达达利亚的父亲则慈祥地望着空,对年轻人干净利落的风格充满赞许。

  

“宝贝,他们都很喜欢你。”达达利亚凑在空的耳边悄悄说着,“你可不能丢下我不负责。”

  

“你想我怎么负责,嗯?”空挑眉望向他,挑起一个笑容,简直要把达达利亚溺死在温柔乡里。达达利亚一脸被蛊住了的表情,贴过来小声撒娇道:“男朋友——”

  

达达利亚心跳得飞快,即使空不远千里飞来至冬,也没有说过一句确定关系的话,达达利亚心里忐忑不已。谁知道空轻松地扭头眨了眨左眼,轻快道:“嗯哼。”

  

达达利亚开心地抱住空的腰,以至于小情侣被父母赶出了病房,收获了冬妮娅点赞一枚。

  

“明天你就要回去了吧,要不要买点至冬特产?”达达利亚丝毫没有被赶出来的自觉,搂着空的腰不撒手,还要悄悄揉,空被他不要脸的精神打败了,索性随他去了。

  

“嗯……我看看吧,你不用替我费心了,最近挺忙的吧?”

  

达达利亚深蓝的眼眸泛着清澈的光,望向空的眼眸水润润的,像一只邀宠的小狐狸,“咳咳,约法三章,只能想我、只能爱我、只能让我动手动脚。”

  

空无奈地笑笑,点头道:“只喜欢你,好了吧?原来你也知道自己动手动脚啊。”

  

达达利亚把空拉到角落,凑得极近,“回去以后,万事小心……妈妈让我给你带几包墨鱼干,不许推辞哦。”

  

空知道达达利亚接下来要做什么,顺从地眨了眨金色的眼眸,抱住他的脖颈,顺着他的力道//吻//了过去。

  

这家伙总要把自己弄得浑身发软才肯放开。

  

  

04

  

刚回到家就听说温迪要出门旅行了,走之前抱着自己一顿哭,诉说着难以割舍的情绪,虽然自己也说过还会见面,偏偏受不住离别要发泄一通。空抱着人一下一下拍着后背,总算不再哭了。

  

大病初愈的阿贝多似乎也和以前不太一样了,画作中清晰的少年变得模糊,只不过依旧金发长辫、背后时常是望风山地的公园夜景。

  

空还是继续在蒙德上班,和达达利亚开始了一场异地恋,每天晚上都会互通电话,即使什么都不说,听着对方的呼吸、看着对方的模样就能安心做着自己的事,久久不需要对话,又或是说起来就没完没了,怎么样都不会腻烦——荧表示她还是很烦的。

  

只不过,还有其他的事情需要了解。

  

空拜访了丽莎。

  

“需要盗宝团案件的文件么?作为当事人之一,卷宗我倒是可以给你复印一份,不过你要这个干什么?”

  

“嗯,丽莎姐姐,他们的总部也全部清缴了吗?”

  

“让我找找……似乎……”

  

“似乎还没有哦。”凯亚走进档案室,笑着扶住空的肩膀,“他们的头目本就不在璃月和蒙德,邻国只有璃月和稻妻,他们跑得太远咱们也没有权限调查呢。”

  

丽莎点点头,笑道:“是啊,而且大部队已经被清缴,剩下的‘盗宝团’成员也有正常做生意的,再掀不起什么水花了。”

  

“唔……”空点点头,看来盗宝团真的已经转移了最精锐的成员,警局这边应该是查不到什么了。

  

空道了谢,离开档案室,凯亚跟了出来。

  

“听说你和达达利亚在一起了?”

  

“消息挺灵通嘛。”空打趣着转身,“最近你们还好吧?”

  

“还好,工作顺利,没怎么加班,上次的案子还给了一大笔奖金,本来是想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告白——结果人家有对象了,你说气不气人?”

  

空的笑容有点僵硬,凯亚看出对方的尴尬,笑眯眯地凑过去,“好啦,别乱想了,我才没那么脆弱呢。也不是很伤心呢,奇怪吧?”

  

尖锐的刺痛变成了柔和的麻木,没有谁似乎也可以,当初的感觉也渐渐记不住了。

  

空最后还是没有接受凯亚烧烤的邀请,回到家里,顺便订了至冬的机票,还买了年费卡。

  

空提前一天来到了至冬,找到了北斗。

  

“盗宝团?呵呵,一群老鼠而已,既担不起匪字,更背不上侠字。”

  

“关于他们在至冬的计划?从来没问过,不过我记得,和公子有点关系。他们想要……一个鱼竿?”

  

和北斗道别后,空彻底陷入迷茫,这个世界不像提瓦特大陆,调查不能明目张胆,手里也没有试作岩斩,真的遇到了盗宝团的家伙,更不可能一顿暴揍了事。敌人在暗处,很可能对达达利亚不利,但自己却完全游离在外,什么忙也帮不上。空不免心中烦躁,轻叹一声,拿出手机来给达达利亚打电话,既然调查不到什么,干脆今晚就直接住进他家吧。

  

直到天黑,空也没能联系上达达利亚,反而接到了冬妮娅的电话。

  

“嫂、嫂子,哥哥、哥哥被劫持了……”

  

  

05

  

作为家属赶到现场的时候,三个强壮的男人死死抓住达达利亚的四肢,至冬的夏夜也会有刺骨的冷风,空穿着厚厚的防寒服,身后的警察都躲在建筑物之后。空清楚地看到只穿着一层薄西装的达达利亚露在外面的皮肉被搓得紫红。

  

又是疯癫的劫持者,空却在达达利亚惊诧的双眼中看不出任何一点恐惧。

  

冷静、冷静……

  

空盯着达达利亚,达达利亚也望着他,眨眨左眼,甚至还微微笑了一下。

  

这已经是本年度第二次关于盗宝团的劫持事件了,而且受害者还是兄弟,托克和安东被冬妮娅保护在家,达达利亚的父母刚刚出院,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空代替冬妮娅赶了过来,作为交换,他要用“极致一钓”交换达达利亚。

  

“你是谁?冬妮娅是个女的吧?!”

  

“我是达达利亚的爱人。”

  

“我好像记得你……是你……哈哈,好呀,新账旧账一起算,你带着极致一钓过来,我就把他放了。”

  

“我做不出来极致一钓。”空平静的样子让盗宝团皱了皱眉。

  

“极致一钓,是只有达达利亚才能做出来的一道菜。”

  

盗宝团成员仅仅一瞬间的怔愣,达达利亚猛地抬起吊在空中的右腿把一个男人踢得口鼻流血,至冬警察冲上去制服了作乱的盗宝团成员,空接住达达利亚,把人护在怀里,达达利亚干脆直接倒在空身上,任由对方抱着自己。

  

“伤得重不重?”空焦急地查看达达利亚的身//体,达达利亚蹭了蹭空的脖颈,小声道:“你是不是知道我在想你,怎么突然就来了?不是说要星期六?”

  

空看到达达利亚被攥得发紫、内部出血的手腕,心疼地用围巾裹起来,“我担心你,提前来了。”

  

达达利亚盯着空,“你还真是不加掩饰地关心,让我爱你爱得不行。”

  

空垂眸望向达达利亚,不满道:“关心为什么要掩饰,我就是喜欢你,就是担心你,就是心疼你,不让你知道,难道让你感觉不到才好吗?”

  

达达利亚被空一顿直球打得晕头转向,本来就冻得头脑发蒙,这一番告白砸下来更是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能乖乖窝在空的怀里,小声道:“我也爱你,超级爱你。我不用去医院,弟弟妹妹都会担心,尤其是接到电话的冬妮娅……她吓坏了,我不能让他们担心……”

  

“我不来,你肯定也不想让我担心,就瞒着我,等伤好了装作没事人,是不是?”空冷笑一声,“那好,我不管你,我回蒙德了,等你伤好了再联系我吧。”

  

“那边的,救护车已经……”

  

“劳烦,不需要去医院,我很好。”达达利亚硬撑着疼痛的脚踝勉强站起来回答道。

  

空气得胸膛发抖,围巾又裹在达达利亚手腕上,看上去极其滑稽,空却来不及欣赏达达利亚的窘态,直接转身走人,达达利亚和警察交代了几句,发现人要走,连忙忍着疼几步跑过去把空拉住。

  

“干什么?警察让你干什么你就快去,我回蒙德了。”

  

达达利亚心慌一瞬,直接把空拉进怀里,抱着他小声耳语,声音微微颤抖:“别走……我错了……不该瞒着你……别走……我错了,空,亲爱的,宝贝,老婆,别走……”

  

空被他喊得心软,但想着这家伙这么爱逞强,这次必须跟他清算好了,免得日后他自己傻傻地把所有事都扛在自己身上,便坏心道:“滚,别喊我老婆。”

  

“老公……我错了……空……宝贝……”达达利亚的声音抖得厉害,越说越委屈,空沉默了半晌,叹气道,“不去医院?”

  

“去……都听你的……只要你别走……”

  

怕极了。

  

空转身抱住他之前,达达利亚这样想着。

  

  

06

  

达达利亚没有住院,事实上一些伤虽然在皮下,却也不很严重,达达利亚早就动用了“愚人众”的手段,演一场戏中间出了个小意外罢了,伤不着他。两人拿了药,做了笔录,也就回家了。

  

“空?”达达利亚小心翼翼地望向开车的空,空一秒不回应他就心慌,一定要一遍一遍地喊一遍一遍地喊。

  

“别喊,烦死了。”空生气地回答着,达达利亚也就不说话了,自己坐在旁边委屈着。

  

回到家里,空把达达利亚安置在沙发上,煮了山珍热卤面和老火笋片汤,虽然菜肴依旧美味,达达利亚却心如擂鼓、不敢吱声。

  

空和他对视良久,叹了口气,“吃吧。”

  

异地恋持续才短短两个月,他是不是累了?是不是觉得自己烦了?是不是动摇了、不再喜欢自己了?可是他刚刚才对自己表白过?但是他现在觉得自己很烦……

  

空揉了揉达达利亚的肩膀,“想什么呢,要哭了似的,手疼么?我喂你?”

  

不知是不是真的手疼,达达利亚的双眸湿漉漉的,无助地望向空,像是被主人遗弃的小狐狸,与之前的强势好战完全是两个人。

  

“我不生你的气了,除非你以后再也不会瞒着我自己扛下所有。”空坐在达达利亚身边,把笋片汤盛进小碗里,用汤勺搅拌了几下,又用筷子把面捞了一些放进汤里,达达利亚的肚子应景地“咕噜”一声,空绷了许久的脸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生气了?”达达利亚抱住空的腰,“我怕你不要我,但是你已经表白了,算数。之后如果你离开我,我会做出你根本想不到的事情来挽回你……”

  

“傻子吧你。”空把汤匙送到达达利亚嘴边,“我担心你,被你气死了,你还委屈上了?你把我当爱人,就要让我分担你的一切,而不是报喜不报忧。”

  

达达利亚被空温柔的目光牢牢锁住动弹不得,低头掩饰或许会落下的眼泪,喝下了汤匙里的面汤。

  

结婚,我要和他结婚。

  

达达利亚调整好情绪,笑了起来,抱紧空的腰,“我会的,我会的……你不许走,等我这边的事情处理好,还是要回璃月,到时候你搬出来和我住吧,我……”

  

空点了点达达利亚的额头,“以后再说以后的,我还不能搬出去,我要给荧做饭。”

  

“她早就……”达达利亚嘟囔了一句什么,空没有听清,只知道抱着自己的某人不要脸地//乱//摸//乱//亲,美其名曰“取暖”。

  

等你伤好了再收拾你。

  

空默默记下一笔,被迫接受达达利亚的入侵。

  

  

【达空线完结撒花】

咳咳,按照主线顺序,接下来就是阿贝多老师——

评论(17)

热度(4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